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区动员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工作

来源: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作者: 日期: 2022-10-27 阅读量:

10月3日,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安排启动全区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巡查督查从10月3日开始到党的二十大闭幕,自治区安委会相关部门6名厅级干部带队,抽调36名业务骨干和18名技术专家组成6个巡查督查组,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责任落实、防控重大风险、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灾害防治5个方面开展巡查督查,督促各地各部门坚决整治不托底、不放心的问题隐患。

会议强调,在当前特殊时间节点,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巡查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现场检查、问题反馈、隐患整改等各环节督导检查工作,努力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聚焦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突出安全责任落实、问题隐患整改落实三个重点,确保巡查督查过的每一个区域、行业、企业都成为放心区域、放心行业、放心企业。要建立检查签字机制、督办反馈机制、信息报告机制,做到通报一批、处理一批、警示一批,形成高压震慑态势,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重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