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组织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作者: 日期: 2022-10-27 阅读量:

10月17日上午,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组织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实际,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激发奋进动力。厅党委书记张吉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万东刚和厅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复兴的坚定信念、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是一篇极富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继承性、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急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坚持不懈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采取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小组、专家学者授课辅导等方式,逐字逐句研读报告,用心用情领悟内涵,理解吃透精髓要义。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统筹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介,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通过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学”、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对标学”、宣贯活动形式多样“融合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切实激发奋进动力。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年度重点任务收官、新年度工作筹划和“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规划目标,深入研究思考,切实把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措施。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激发奋进动力,忠实履行应急使命,主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应急管理部门进入了大战大考的关键期。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绷紧神经、一鼓作气,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睁眼睡觉”的高度警觉和枕戈待旦的应急作风,织密织牢“四防”督查、安委会巡查、“两包”服务、驻企盯守“四张网”,持续加大执法处罚、通报督办、追责问责力度,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全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