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作者: 日期: 2022-11-04 阅读量:

10月26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大会主题,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部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贯通起来,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大安全思维、主动融入大安全格局。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好“穷尽安全问题隐患”的主动仗,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努力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强化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和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标本兼治、管服并重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专题研究,明确具体思路、找准具体抓手、制定具体措施,持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全力打造防抗救一体化管理、全灾种大应急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重心转移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盯。要强化带头示范,领导干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少数”,必须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组织、指导、督促分管部门学习,切实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的作用。要强化结果导向,对自治区党委提出的贯彻要求要再细化、再分解,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把工作落实到部门、到领导、到人员,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维护安全的责任担当,转化为便企利民的实事好事。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强对各处室(单位)督促检查考核,务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