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作者: 日期: 2022-12-19 阅读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采取领导带头+党课教育“领学”、代表宣讲+专家辅导“导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促学”、个人自学+效果检验“深学”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领导带头+党课教育“领学”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厅党委带头谋划实施,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宣讲工作方案、专题学习班方案。在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上,厅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吉胜同志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党委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到分管处室和所在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书记聚焦主责主业,为支部党员讲党课,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决心干劲、学出方法路径。

代表宣讲+专家辅导“导学”

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同志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词,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和掌握。

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志强同志专题授课,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并走进青年党员干部中间进行互动交流,鼓励青年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不负韶华、奋力拼搏,让青春在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深学”

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内容,采取“1+2+N”的模式进行深入学习交流研讨;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采取“学、思、享”形式开展了交流研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交流研讨会上,不同职级、不同岗位的6名党员干部立足各自职责,分专题、分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谈感悟、讲体会、说展望、明目标,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个人自学+效果检验“促学”

党员干部主动坚持自学,潜心钻研、深入思考,在学原文悟原理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认真撰写学习体会,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思路举措。采取线下闭卷集中考试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本知识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用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做到总书记有号令、我们就见行动,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更高水平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