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开放

2021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1-21 阅读量:

1月19日,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十三五”成效,总结2020年工作,明确“十四五”目标,安排2021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应急管理系统砥砺奋进,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应急管理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强责任聚合力、防风险除隐患、补短板固根本、建体制优机制、战疫情解难题、转作风树形象,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灾害防治基础持续夯实、应急管理能力持续提升、便企利民成效持续显现、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大事故、应对重大灾害,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

会议认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使命追求,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必然要求,持续强化“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基本原则。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应急管理系统继续攻坚克难,在推动改革创新中开启应急管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然灾害防治八大工程“两场战役”,构建应急指挥、风险防范、应急力量、科技支撑、法规制度、共建共治“六大体系”,提升科学处置、源头管控、救援实战、智慧应急、法治应急、基层治理“六种能力”,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应急管理队伍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弘扬实干的优良作风、着力练就过硬的应急本领、努力营造清明的政治生态,真抓实干,在践行应急使命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安委会、应急管理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安委会、应急管理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宁东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