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开放

宁夏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12-17 阅读量:


12月2日,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宁夏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受自治区主席、安委会主任咸辉委托,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赵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会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深刻汲取相关地区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安全、自然灾害防治、应急预案编制等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按照《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聚焦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管道设施等重点领域和重大隐患,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清单、对账销号,确保取得实效。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积极借鉴先进典型经验,统筹推进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和燃气安全数字化、智能化监测预警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强化跟踪督查问效,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的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杨培君、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