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宁夏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作者: 日期: 2022-03-14 阅读量:

会议指出,2021年,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区直机关工委等的精心指导下,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和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极为重要。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历史主动精神,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以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为主基调,以深化“五型”机关创建为主牵引,以夯实党的基层组织为主攻点,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主底板,奋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着力强化政治统领,持续在“把关定向”上下功夫。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政治意识,锤炼政治品格,坚定政治担当,做到对党忠诚。要着力深化思想引领,持续在“培根铸魂”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成果转化,强化党性锻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着力夯实组织基础,持续在“固本强基”上下功夫。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强战斗堡垒,增强政治功能,育强党员队伍,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着力推动融合发展,持续在“双轮驱动”上下功夫。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方向上紧扣中心、推动目标融合,在工作上融入中心、强化机制融合,在措施上服务中心、构建载体融合,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聚势赋能。要着力营造良好生态,持续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政治监督常态化、严格执纪具体化、作风建设长效化,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做到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要着力打造五型机关,持续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把“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与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单位创建等结合起来,以“两个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等为抓手,充实创建内容,优化创建载体,完善创建考评,不断提高“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实效。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提升落实“两个维护”的质效;二要抓惩治腐败,强化政治定力,提升“三不”一体推进的综合效应;三要抓作风建设,强化堤坝巩固,提升纠“四风”树新风的成效;四要抓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本色,提升敢于善于斗争的能力水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