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部署“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作者: 日期: 2024-03-18 阅读量:


近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动员部署“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关于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万东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纪委工作要求上来,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下更大功夫、更大气力纠治“四风”问题顽瘴痼疾,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树起来、把担子担起来,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关键少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二要压实整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压实整治责任,推动整治工作有序展开,紧紧围绕《工作方案》重点整治的12个方面,38项主要表现,紧密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全面查摆各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进行挂账销号管理。三要注重协同纠治,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把专项整治与中央纪委坚决纠治“新形象工程”突出问题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开展的纠治15个方面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下茬立势纠治“八弊”不良习气,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应急发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