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4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作者: 日期: 2024-01-31 阅读量:


    1月30日,2024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有关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领导对全区应急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3年,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尤其是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高位推动部署持续筑牢安全发展理念,突出抓源头抓预防推动治理模式向事前转型,强化严监管严整治强力推进安全风险治理,着眼大安全大应急不断加强应急体系建设,统筹多灾种灾害链全力夯实综合减灾基础,立足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抢险救灾能力,着力强素质锻作风全面建设应急管理铁军,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指出,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存在的问题短板,也要看到应急管理工作改革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坚持系统观念、标本兼治,坚持聚焦一线、管服并重,坚持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坚持完善体系、提升能力,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以固本强基实现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固本强基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主线,治本攻坚强基础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多维发力强统筹打好灾害防治“持久仗”、实战引领强能力打好应急救援“主动仗”、提质增效强体系打好管理方式“攻坚仗”、练硬本领强作风打好队伍建设“提升仗”,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真抓实干、能抓会干、严抓快干,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推动落实落实再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就近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