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案示警 以案促治纵深推进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作者: 日期: 2024-01-22 阅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做深做实查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纪委办公厅《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三会两书两报告”工作办法》精神,充分发挥查办黄生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治本功能,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近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黄生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深入对照反思,举一反三、以案示警,以自我革命精神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对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筑牢廉洁自律堤坝具有重要作用。一要务必做到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惨痛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务必做到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思想防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稳得住心神,守得住规矩,管得住行为。要深刻认识到,纪律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安全带”,任何情况下都要严格执行,尤其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把好第一道关口,看好第一道闸门,守好第一道防线。三要务必做到以案促改,做深“后半篇文章”,强化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党支部要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职责,定期开展党员党性分析,管住“八小时内”、管好“八小时外”,早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做到图之于未萌、止之于未发、防患于未然。要聚焦问题、整改销号,结合黄生虎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查找短板弱项,制定有效管用的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彻底整改,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四要务必做到以案正风,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净化政治生态。要狠刹歪风,深入开展“宽、松、软、散、懒、推、怕、拖”八弊问题检视整改,坚决向不良风气“开刀”“亮剑”,深入整治查纠突出问题和不良作风,杜绝抓而不严、抓而不实、抓而不细的问题。要锤炼作风,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既要本领高强,也要作风过硬,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真抓实干、能抓会干、严抓快干、敢抓善干,以过硬作风拼出一番新面貌。要涵养家风,良好的家风家教、通达事理的家人家属,是领导干部成才立业的后盾、扶正祛邪的屏障。家风家教失守,就会后院起火,家庭就会变成滋长腐败的温床。广大党员干部要头脑特别清醒,带头廉洁齐家、廉洁治家,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做到爱之有度、爱之有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