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张雨浦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安全生产作为最紧要最刚性最迫切的任务

来源: 宁夏日报 作者: 日期: 2024-01-27 阅读量:
1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两会结束后,自治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自治区主席、安委会主任张雨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把安全生产作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抓好年初工作最紧要、最刚性、最迫切的任务,作为完成全年目标最重要、最基本、最底线的保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四项责任”“三管三必须”系列要求,扎实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矿山安全“八条硬措施”以及紧急通知等各项要求,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结合各地实际,找准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采取强化措施,立即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综合督查,聚焦当前重点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深入整治校园、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居民住宅、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风险隐患,有力有效管控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未雨绸缪抓好春节期间运输、活动、烟花爆竹等事故防范。对较大以上典型事故要全面实行挂牌督办、提级调查。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陈春平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